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建设绿色低碳港口 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广州市港务局开展“碳达峰 碳中和”专题学习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 发布时间:2021-04-02 18:43:24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好的落实交通运输部建设交通强国的工作部署、推动港口高质量发展,4月1日上午,广州市港务局开展港口环保工作专题讲座,请交通部规划院环境研究所所长、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交通运输部专家委员会委员徐洪磊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交通运输绿色发展的机遇和挑战”。

  讲座中,徐洪磊介绍了 “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出台背景、对比了我国和发达国家的碳排放数据和降碳路线图,重点讲授了交通行业碳达峰研究成果及减污降碳具体举措,并在答疑环节讲解了现阶段港口降碳具体工作措施和我国绿色港口建设方向,探讨了交通行业碳交易市场的发展趋势。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元桦辉作学习动员并指出,“十三五”时期,广州港航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广州港口船舶排放控制作战方案,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绿色港口建设成效显著。但港口生产规模增长与岸线紧张、节能降耗、污染物排放控制的矛盾仍未解决,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新形势下,对照二〇三五年“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基本实现”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的新目标新任务,挑战和压力依然存在,绿色港口建设任重而道远。元桦辉强调,我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全局领导干部要加强碳排放相关知识的学习,增强抓好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主动提升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能力。(港口处 吴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