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整治专班第三督导组赴黄埔港区现场督导检查码头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黄埔分局 发布时间:2021-06-09 18:06:57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64日上午,广州市国际航行船舶登轮和港口码头作业人员疫情防控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副组长、市港务局书记、局长陈洪先率第三督导组赴黄埔港区集装箱码头、新港码头等重点港口企业现场督导检查国际航行船舶登轮和码头作业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广州港集团总经理黄波和市港务局黄埔分局、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以及市、区口岸单位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

陈洪先一行现场查看了集装箱码头、新港码头的进港闸口、外轮梯口和半污染区防疫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视频连线了解港口高风险人群集中居住区内码头作业人员的生活居住情况,并听取了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新港港务分公司和广州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关于码头疫情防控工作介绍。陈洪先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大的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部署,按照统一安排,压紧压实港口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科学精准、严谨细致在抓好港口关键环节防控、高风险人群闭环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迅速安排整改,不断筑牢港口疫情防线。

下午,整治专班第三督导组还检查了广州港新沙港务有限公司码头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新沙公司火速建设“一线人员生活区”的首批120间板房宿舍已全部到位。市港务局市管一级调研员连建立要求,要不断优化高风险人群闭环管理措施,加强作业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并做好汛期、台风等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确保作业安全。

为严防疫情经水路传播和扩散,市港务局黄埔分局多次研究部署贯彻省、市关于开展国际(含港澳)航行船舶登轮和港口码头作业人员疫情防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一是强化作业人员管理,对辖区所有港口一线从业人员进行登记造册,根据风险等级实施分类分级管理;二是落实高风险人群闭环管理,对码头作业高风险人群在码头设置集中居住地封闭管理,船舶代理登轮作业高风险人群实行指定酒店和码头的两点一线动态闭环管理;三是加强对国际航行船舶登轮和港口码头作业的防疫管控,坚持按最新要求修订一船一方案,坚持先消杀后作业,坚持人物同防。目前,辖区高风险人员364人基本全部落实了闭环管理,全部接种两剂新冠疫苗,每3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堵住新冠肺炎疫情经水路输入的风险漏洞,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黄埔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