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广州港质监站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授课辅导

来源:广州港质监站 发布时间:2021-09-18 17:32:09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以致用、指导实践的正确导向贯穿日常工作各个方面,915日,广州港质监站党支部书记陈慕晖和副书记张冰鹤分别以安全生产和群众路线为切入点进行党史学习授课辅导。

  首先,陈慕晖就今年修订并于9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行专题辅导,全面解读了安全生产法的修订背景历程、修订亮点和条文变动情况。陈慕晖强调,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在历史与现实的结合中科学理解其理论渊源,充分认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要立足广州港水运工程建设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加强水运工程建设行业法律法规学习,进一步强化监督执法规范化意识,全面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确保安全稳定、推动广州港健康发展的实际成效。

  随后,张冰鹤以《传承红色基因,走好群众路线,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题讲党史专题党课。从群众路线的角度,向大家讲述群众路线的由来以及如何从党史中汲取经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充分发挥群众智慧,有效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打造党支部在新发展阶段的担当作为。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发出的党中央号召,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全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为广州国际航运枢纽基础设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质监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