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港务局召开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 发布时间:2022-08-05 13:54:22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弘扬和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市港务局各级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讲党课、参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新一代接班人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动力。

讲党课凝心聚力

  2022年7月28日,市港务局人事处、航道处和海港分局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副局长徐红雨讲授了题为“读懂广州港、热爱广州港、奉献广州港”的党课,从广州港的兴起和演变发展、广州国际航运枢纽建设与发展、高水平推进新时代航运枢纽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讲解,结合《南沙方案》展望未来,勉励全体党员干部要奋发有为,谱写新时代广州港航发展新篇章。

  2022年7月27日上午,广州港质监站党支部开展模范机关创建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以《全面加强支部建设,助推模范机关创建》为题讲党课,讲述创建模范机关的内涵要求和深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方法举措,并结合在贯彻落实《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中充分发挥“两个作用”提出工作思路。

  近日,广州港通讯调度指挥中心党支部书记为中心全体党员作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解读》的专题党课,引导大家准确理解把握《南沙方案》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和重大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奋进力量,结合实际找准开展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参观红色基地  牢记使命担当

  近日,市港务局办公室党支部、广州港通讯调度指挥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杨匏安旧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杨匏安旧居原为香山县杨氏家族在广州的主要居住地,是大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广州的重要活动据点。跟随着讲解员,大家不时驻足凝视,通过众多珍贵的史料和文物,近距离了解杨匏安同志在这里的工作、生活情况,深切感受中国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2022年7月28日,市港务局人事处、航道处和海港分局三个党支部到南沙规划展览馆参观,了解南沙区历史变迁、当前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规划蓝图。

  2022年7月28日下午,市港务局内港分局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组织传达学习市港务局和分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提了明确要求,作了具体安排。党支部书记从“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关键重点,扎实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务求取得实效”和“全面落实责任,坚决打好管党治党的持久战与攻坚战”等三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会后,全体党员、干部到广州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大会历史陈列,并重温入党誓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