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绿色港口

广州市环保工作领导小组在新塘港区召开船舶与港口污染物监管联席会议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 发布时间:2020-12-04 18:32:28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12月2日下午,广州市环保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新塘港区召开船舶与港口污染物监管联席会议,市生态环境局、水务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港务局、广州海事局等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1.jpg

2.jpg

参加单位首先现场观看了南方碱业码头运用岸上接收设施接收船舶生活污水全过程。随后,各部门在会上通报了各自职责范围内港口、船舶污染物接收处置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对如何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广州港共有3个内河港区,均已按照交通运输部最新建设标准,完成船舶生活污水接收上岸设施改造工作,并在全国率先在网上公布港口企业接收船舶污染物服务方式,多次获得部水运局和省交通厅相关领导的肯定。各部门一致认为,做好船舶污染物接收处置工作对广州市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工作中应进一步加强有效沟通,齐抓共管,共同抓好船舶污染物接收处置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