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绿色港口

中粮贸易(广东)有限公司码头顺利开展初次重载调试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黄埔分局 发布时间:2021-07-13 09:49:25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76日上午,中粮贸易(广东)有限公司码头(新沙13#泊位中粮码头)的门座起重机通过抓斗将大豆从“藤县八达8899”内贸驳船上抓起,并通过输送系统将大豆送入后方的综合粮油产业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顺利完成了初次重载调试。

广东省是全国最大的粮油主销区,广州新沙港是外粮进口和北粮南运的重要枢纽港,麻涌镇更是云集了三十多家国内外知名粮油企业,已成为全国粮油物流加工第一镇。据了解,2020年广东省地区粮食产量1268万吨左右,粮食消费量近5000万吨左右,缺口较大,需要大批粮食调入,粮食海运的成本相对陆运低廉,且接卸方便快捷,有着巨大的优势。

本次作重载调试的中粮码头是中央企业粮食现代物流国家级重要战略节点项目和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省管项目”以及广东省重大建设项目,总投资12亿元,占地260亩,包含7万吨级粮食通用泊位(主体结构按10万吨级设计),岸线长度302米,泊位水深-15.5米,设计通过能力达到385万吨/年,配套建设1500/小时的卸船工艺以及22万吨粮食筒仓和公用设施。

中粮码头正式投产之后,广州港新沙港区粮食接卸能力将大幅提升,对进一步加大国家对粮油市场的宏观调控力度,维护华南地区粮油市场稳定,确保粮食安全和供应链畅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黄埔分局执法四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