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题

服务监管“两手抓” 防控复工“两到位” ——五和分局神山管理所党小组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全力服务保障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10 15:05:27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非常感谢港务局为我们企业解决了大问题”,广州市珠江水泥有限公司、广州市越堡有限公司安全环保部经理庞华通感激的说到。疫情发生以来,五和分局神山管理所党小组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企业一线,全力帮扶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获得企业一致肯定。

抓民生工程,全力保障“菜篮子”企业复工复产

该所辖区企业广州市得农饲料有限公司属于畜禽养殖紧密关联产业,关系“菜篮子”工程供给保障。为保障该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管理所指派专人指导该企业完善资料进行复工备案登记,及时向上级反映并协调解决该企业生产原料滞压外地码头,无法提货影响生产等问题,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复工以来,该企业共装卸船舶27艘次,卸载玉米等生产原料18000余吨,为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求、保障城乡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破企业难题,协助企业充实防疫物资

针对企业急需口罩的强烈诉求,该所及时收集并向上级机关汇报辖区港航企业防疫物资需求,协助企业开展定向采购,同时结合监督检查等时机向企业发放配发的口罩、消毒水、酒精等物资,最大限度满足企业防疫物资需求。疫情发生以来,共协助企业定向采购口罩3600余个,免费发放口罩近1000个,有效缓解了企业难题。

补漏洞缺口,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

在疫情防控中,该所党员干部始终坚持奋斗在港航一线,提前研判疫情风险,全面排查问题隐患,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指导企业建立疫情防控机制,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全面开展场所消毒,落实分时错时分餐,加强靠港船舶船员管理等,在巡查中及时纠正个别企业员工口罩佩戴缝隙过大、上下颠倒等问题,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筑安全根基,指导企业落实复工复产“五个一”措施

为做好复工复产后的安全生产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该所指导企业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开展安全隐患治理、组织安全教育、召开安全会议,并采取调取台账资料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企业落实复工复产“五个一”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目前,该管理所辖区港航企业复工复产平稳有序,疫情防控坚定有力,政企关系进一步融洽,港口管理部门的形象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高。

1.jpg

2月12日到辖区“菜篮子”企业协调解决复工难题

2.jpg

深入一线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

3.jpg

2月20日到花都港开展监督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