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题

广州港引航站荣获2020年广东省交通运输系统“十大感动交通人物——最美抗疫奋斗者(集体)”称号

来源:广州港引航站 发布时间:2021-02-24 12:17:48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近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公布了2020年度广东省交通运输系统“感动交通人物——最美抗疫奋斗者”名单,广州港引航站荣获2020年广东省交通运输系统“十大感动交通人物——最美抗疫奋斗者(集体)”荣誉称号。

1.jpg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广州港引航站作为港口生产的重要窗口,为进出港船舶提供7x24小时全年无休引航服务,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无论白天黑夜,广州港出海航道都有引航员的身影。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引航员成为水路运输感染风险最高的群体之一,引航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广州港引航站全体引航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在广州市港务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根据广州疫情防控水路专班的具体部署,临危不惧、众志成城,严防严控,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水上国门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为事关国计民生的水上通道安全畅通提供重要保障,为实现“六稳”“六保”担当先行,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港航经济发展尽忠职守。

  这一份来之不易的荣誉背后是广州引航人的信念、忠诚和付出,是新时代广州引航人拼搏奉献、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更是不平凡的经历和逆流而上的决绝。

  就在新春佳节期间,引航员全力以赴坚守在海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农历大年三十到初六,广州港引航站共引领中外籍船舶299艘次,出动引航员379人次,以优异的成绩交出牛年新春的答卷。(供稿:麻卫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