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题

市港务局安委会副主任元桦辉带队开展水运行业安全督查检查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港口处 发布时间:2021-07-13 09:56:07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为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促进港口、水路运输、水运建设等领域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保障广州港航业平安稳定,79日,广州市港务局安委会副主任元桦辉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黄埔分局辖区开展水运行业安全督查检查。

检查组现场随机抽查了广州志航船务有限公司和广州顺行船务有限公司两家水路运输企业,听取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关于行业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情况的介绍,检查了企业安全管理台账,在检查中发现企业存在5项安全隐患,并责令限期落实整改。

元桦辉强调,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对期租余泥运输船舶的安全管理,有针对性地制定安全培训计划和开展安全培训;对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常抓不懈,克服麻痹大意心理,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网络体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专人责任,重点督办推进,逐一整改,抓好落实,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地落实。下一步,市港务局将不断加强对水运建设领域督查检查力度,确保各企业平稳运行,为广州港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港口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