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常态化疫情防控

广州市港务局番禺分局牵头组织港澳线船员接种疫苗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番禺分局 发布时间:2021-07-21 13:47:26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为科学有效地防范新冠肺炎疫情经水路输入风险,716-17日,广州市港务局番禺分局牵头协调在番港货运码头设立疫苗接种专场,组织56艘港澳线船舶345名船员接种疫苗。

番港货运码头为二类口岸,主要经营装卸搬运和运输代理业务,是港澳线船舶、船员的一个重要中转基地。为了避免上岸后经转运与岸上人员接触的风险,在口岸码头设立疫苗接种点,以最短时间和最短距离完成疫苗接种,切实提高港澳线船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分局副局长马梓祥介绍,为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这次我们组织56艘港澳线船舶345名船员进行疫苗接种,是集中组织规模最大的一次,有效解决船员接种难的问题。

为切实提高港澳线船员疫苗接种便利性和有效性,一方面,广州市港务局番禺分局提前做好计划,争取各相关部门支持,形成合力。根据各相关船公司的航行计划,提前制定接种时间,收集接种需求,汇总上报上级部门,协调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另一方面,制定严格的组织方案和疫苗接种流程。疫苗接种前,分局对船公司、代理公司、码头等相关单位提出细化的措施要求,包括船舶入境手续办理、码头接种场地布置和设施配备、船舶靠泊调度指挥、行走路线指引、船员个人防护、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突发情况应急救援处置等方面。分局每批次都派员到现场提供服务,确保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三伏走人间,炎范汗如雨。716日下午,烈日当空,工作人员挥汗如雨,认真细致核对船员信息,周到详细说明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密切留意留观区受种人员反应,以实际行动确保了疫苗接种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

在疫苗接种现场,船员统一穿上反光背心,做好戴防护面罩和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等候接种疫苗。船员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纷纷感谢党和政府为他们办了一件大实事。“疫苗接种活动组织得非常好,各个环节衔接得非常顺畅,既解决了港澳线船员接种难的问题,又不影响船舶航期。”广州市朗现船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乐滨说。

1月份起,广州市港务局番禺分局守正创新,会同番禺区工信、卫健等部门,率先在广州市建立港澳航线船员接种疫苗工作协调机制,建立关口前移、服务下沉的良好工作局面。今年以来,共组织10批次,为750名船员接种疫苗1155剂次。番港货运码头作为港澳线船舶停泊的前沿阵地,肩负着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的重任,在广州市港务局番禺分局等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港口生产保持着增长态势,截至20216月,该企业的港口吞吐量同比上升22.78%,集装箱吞吐量同比上升21.12%

(番禺分局 邓俊辉 严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