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建设项目

来了!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首批自动化设备顺利抵港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 发布时间:2021-02-03 14:52:28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1月30日,随着“振华31”轮靠泊广州港南沙港区四期工程海轮码头1#泊位,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的首批2台自动化单小车岸桥和4台自动化轨道吊顺利运达,后续将陆续开展接卸作业,另有10台智能导引车(IGV)同步通过汽运方式发至南沙四期码头。

1.jpg

为保障自动化设备顺利到港接卸,市港务局、海事、引航等部门联合广州港南沙四期码头单位,成立了自动化设备接卸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组织开展了设备靠泊论证、通航论证、临时航标处置等论证工作,制定严谨周密的卸船方案、安全防疫及应急措施。

广州港结合国家“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积极响应打造世界一流智慧绿色港口等重要指示,紧扣交通运输部智慧港口发展目标,以适应港口行业智能化发展方向为出发点,致力将南沙四期工程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首个自动化集装箱港口,被业界称为自动化码头的“广州方案”,涵盖5G技术应用、先进数据中心、自动化装卸设备、智能设备控制系统、无人驾驶智能导引车、智能车辆调度系统、智能闸口、智能理货、人员定位管理系统、先进信息系统平台等在内的世界智慧港口先进技术,着力打造成为新一代智慧港口标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