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广州港引航站工会组织迎新春趣味运动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13 11:45:59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迎新春、促和谐,2020年1月8日下午,广州港引航站工会在黄埔港湾路机械大队羽毛球馆成功举办迎新春趣味运动会。

1.jpg

为办好此次运动会,引航站工会根据本站职工的兴趣特长,设置了“专业搬砖”、“谁羽争锋”、“乒乓球托球跑”、 “超级战车”、“团结就是力量”和“团体跳绳”等六个集体趣味运动项目,每个项目既考验个人的灵敏度,又考验整个团队的默契度。站工会六个小组共有六十多名职工参加,各参赛队伍使尽浑身解数,热情参与,倾情奉献了一场集竞技、交流、协作、欢乐为一体的活动嘉年华。

2.jpg

“专业搬砖”项目看似简单,参赛选手却需要手脚并用,身体协调力和稳定力很重要,不少人顾此失彼,手忙脚乱,左右摇晃,让人忍俊不禁,而掌握技巧者则从容不迫,各种花式步伐搬砖稳步前进。“谁羽争锋”项目的比赛中,一些羽毛球高手信心满满,誓言夺冠,却可惜由于出手“太重”,纷纷败下阵来。各参赛队员们中午用报纸制作新鲜出炉的“超级战车”,在现场也是超级吸睛项目,发挥最好的队伍六名队员步子轻快、协调一致,“战车”如坦克履带一般平滑滚动向前,快速抵达终点;有的队伍则未及一半距离,“战车”已经支离破碎,惹得围观者大笑不已。“团结就是力量”比赛中,大家用整齐划一的口号来把握节奏,使参赛队员更集中精力,动作更协调一致。最紧张扣人心弦的是“团体跳绳”,参赛队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摇绳队员势大力沉,奋力挥绳,跳绳队员身形敏捷如燕子翩飞,充分显示出了团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现场加油声喝彩声一片。

3.jpg

本次运动会得到了站领导的大力支持,站党总支书记许兆杰、副书记李艳、副站长陆建华都亲自参加比赛,且表现不俗, 其所在的各自小组都取得了优异成绩。职工在共同完成比赛的过程中增进了友谊、加深了感情、促进了和谐,整个活动现场热闹有序,笑声、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本次运动会营造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氛围,充分展现出广州港引航站职工团结友爱、勇于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

4.jpg

近年来,到港船舶数量不断增加,船舶大型化也日趋明显,引航的工作强度和工作压力也随之而增加。2019年全年,全站职工克服人员紧张、船舶机械故障增多等困难,共引领中外籍船舶17401艘次,创历史新高。站工会一直致力于为引航职工提供更多更有益身心的文化和体育活动,希望能吸引到更多职工参与各项活动,为职工身心健康提供有利保障。此次运动会项目设置紧张有趣,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到场的职工纷纷表示:“参加今年的趣味运动会非常开心,让平时紧绷的工作弦在活动中得到放松,既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感情,又体会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还可以把这种快乐情绪带到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中去”。(供稿:杨毅军 陈德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