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在大战大考中担当奉献 ——广州港引航站全力确保大湾区水上运输通道安全畅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13 19:10:00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面前,有一支队伍始终坚守在口岸最前线,是他们在这场重大疫情考验中冒着生命健康的风险、冲在前面、守在一线,全力确保大湾区水上运输通道安全畅通,他们就是广州港引航站全体引航员。

广州引航作为港口生产的重要环节,担负着保障粤港澳大湾区水上能源运输、民生物资通道安全畅通的职责。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大湾区繁忙的出海航道都有引航员的身影,他们亦或是奋力攀爬高悬的引航梯,亦或是目光如炬瞭望远方前行的方向,都是为了保障港口的生产稳定和民生物资的运输畅通,为大湾区城市的正常运转提供坚强可靠的保障。

越是危难时刻,越是大战大考,越见担当奉献。从疫情影响初期,广州港引航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党员带头模范作用,筑堡垒、扬党旗,冲锋在疫情防控保障最前线。他们众志成城、使命在心、责任在肩;他们主动作为,对于引航工作中遇到的搭船、用餐、公共区域防护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他们相互提醒,加油鼓劲,严格自身防护,示范带动扬国威。

1.jpg

2.jpg

他们,是谁的儿子?谁的丈夫?又是谁的父亲?

在这特殊时期,虽然引航员按规定要求采取了必要的个人防护措施,但在引航过程中有时也会面对个别船方做出一些不恰当的行为,但他们都胸怀大局意识,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充分理解船方的顾虑,坚定高尚的职业道德,发挥优良的引航作风,坚持安全完成每一艘次引航任务。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广州港引航站共引领中外籍船舶513艘次,同比增长0.6%,共出动引航员698人次,同比增长4.2%,保持了港口生产的高效顺畅。

引航员每天都要与外轮接触,一旦引航员群体发生疫情感染事件,整个港口的生产将陷入停滞,对港口、社会、乃至国家将产生重大影响。广州港引航站深切体会这一点,高度重视,强化党建引领,严格落实省、市、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取优化引航员搭船计划、保障用餐、和代理码头等联动联防、加强后勤服务保障和防护用品供应等多方面措施,有效保障引航员健康安全。

大战大考之际,每个人都不是孤岛,每个人都应成为防控卫士,无论是全力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还是每一位坚守平凡岗位的你,都是这个时代的英雄,值得所有人铭记。愿此刻所有的坚守,能换来明日的团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