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一封特殊的慰问信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14 15:10:44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廖烁硕是一名四年级小学生,他的舅舅黄辉江是广州港引航站一名一级引航员。轮到四年一次的年假轮休了,黄辉江请了假回福建老家与亲人团聚,欢度新年。然而,阖家欢度的新春佳节却被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危急时刻,党中央号召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在疫情防控一线。作为一名党员,黄辉江接到站党总支的通知,立即结束假期提前返回岗位,投入到引航一线工作中。

小烁硕本想寒假里和舅舅一起逛公园、打游戏,好好玩一玩,没想到舅舅回来了只有几天就又返回工作单位了。他知道舅舅是引航员,所有来到中国的外国船都要由引航员引领进来,货物装卸完毕后,再由引航员引领出去。没有引航员的引领,船舶就不能进出,港口就无法运作。他从新闻、微信公众号了解到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舅舅和引航员叔叔们始终坚守在口岸最前线,冒着生命健康的风险、顶在前面、守在一线,保障水上运输道路通畅。烁硕为有一个引航员舅舅感到很骄傲,但同时又十分担心舅舅的安危。

昨日,黄辉江的微信里收到姐姐发过来的两张图片,是外甥廖烁硕写的《致广州引航员舅舅的一封信》:

亲爱的舅舅:您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每天望着不断攀升的确诊及死亡人数,全国人民的心时刻紧绷,我们也无时无刻不在担心您。每天,电视、朋友圈都在呼吁大家尽量宅在家。然而一方有难八方驰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你们广州引航站的成员不惧疫情毅然逆行,和最可爱的医护人员一样,你们也逆行向前行,奋斗在口岸一线,为运输紧急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为维持社会生产、生活需要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你们深知上一线的风险,但仍然奋斗向前。

同样是孩子父母,同样也是为人子女,在祖国最需要你们的时候,你们能舍小家顾大家,一切都源于你们肩上有一份担当与使命,真不愧为南海水上国门形象第一人。

舅舅,希望您能加强防护、注意安全。每天都记得带好口罩,勤洗手。您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让我们再次向你们——广州引航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你们是最美逆行者。

祝您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廖烁硕

2月11日

1.jpg

稚嫩的笔迹、童真的语言,却带着暖人心房的温度。字里行间饱含着孩子对引航员最真诚的感情,让读到信的叔叔们倍感温暖,也让这个因疫情而显得更加寒冷的季节有了一丝暖意。

从字里行间,我们仿佛看到孩子对引航这一职业满眼的崇拜,也许一颗爱国、敬业、奉献的种子正在孩子心里慢慢发芽。暖心之余,也让我们看到了榜样的力量。“榜样”是平凡的个体,但平凡的他们却拥有不平凡的力量,拨动我们心弦的也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情节,而是他们敬业勤奋、坚毅果敢、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无形当中为孩子树立了一种正确的社会价值观,引航人正是用这样的点滴影响着身边的人、身边的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