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攻坚克难、勇于担当 ——广州引航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履职尽责勇担当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14 15:18:22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州港引航站全体干部职工以政治引领行动,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使命记在心上,把职责扛在肩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其中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展现了新时代广州引航人的靓丽风采。

胥国建是广州港引航站办公室主任,同时也是引航站第一党支部委员。自疫情爆发以来,他一心扑在工作岗位上,作为站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总体协调组负责人,他积极协调全站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会同站相关部门切实做好站机关办公场所和桂山综合楼的疫情防控措施,督促物业加强餐厅、房间、楼道、电梯等重点部位的消毒防疫工作,并积极落实食堂的分餐,避免因为人员聚集引起交叉感染的风险,积极与局沟通协调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还针对机关工作人员复工的情况,制定《给春节返岗职工两点抗疫防护建议》,根据电梯、餐厅、办公室等办公场所不同的危险程度,结合目前已采取的措施,制定有针对性的建议,提醒职工积极做好个人防护。

在市场上各类疫情防控物资稀缺的情况下,他主动作为,担负起筹措防疫物资的重任。尽管还在老家休假,仍然心系站的疫情防护物资筹备情况,积极发动个人资源,在江苏老家逐一打电话联系供应商采购调拨防疫物资,通过四处找货,才找到一次性口罩3500个,随后,他又咨询了多家物流公司,选择最为稳妥的运输方式,口罩发出后,时刻盯着物流信息,生怕哪个环节出现意外。

1.jpg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胥国建心系引航一线,想群众之所想,及群众之所急,用切实的行动攻坚克难、保障物资,用恪敬职守的行动吹响引航防疫战的号角,用初心使命的担当点亮引航防疫战的烽火。

石云鹏是引航一部副部长、第一党支部书记,大年初五,如同过往的那些节假日一样,石云鹏在南沙集装箱码头登上集装箱船“青岛塔”轮,与船长交流了工作程序后,便开始了引航工作。与以往不同的是,他给自己戴上了口罩,并随身携带着女儿给他准备的酒精小喷雾瓶,用于随时消毒,做好自身防护。

2.jpg

到桂山引航综合楼后,石云鹏发现虽然单位食堂实行了分餐,但仍然有部分同事围聚在食堂餐桌上用餐,为了让食堂用餐安全更安全,确保用餐人员不聚集、不扎堆,他与食堂工作人员商量后,拿出“掀桌子”的勇气,把所有餐桌都撤了,彻底解决了大家在用餐时聚集的现状,这一举动也得到广大职工的充分理解。

3.jpg

在处置“世界梦号”邮轮引航员疫情排查事件中,石云鹏主动作为,逐个电话了解4名引航员身体状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积极做好当班引航员的思想工作和情绪安抚工作。

石云鹏在平时工作中以严谨的态度钻研引航技术、积极的心态带领引航团队,在疫情防控期间带头担当、奋战在引航一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广州引航还有许许多多的同仁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保障船舶安全进出港,确保企业正常生产,保障民生物资需要,他们虽然普通且平凡,但在这关键时期,却绝不会退缩而畏难,因为“害怕”从来不是引航的标签,“行动”才是他们最鲜明的标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