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抗击疫情,我们在坚守 ——广州港航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90%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1 15:32:04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1.jpg

2月20日,广州市港务局副局长袁越在广州市新闻通气会上向媒体透露,疫情当前,广州市港务局在严格落实部门督导责任做好广州港航业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为港航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难,协调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所需的抗疫物资,确保保障社会民生和抗击疫情生产运输需要的港航企业生产不断不乱。目前,全市122家营运中的港口企业已正常生产经营115家,复工率达到94.3%,将于3月1日前全部复工;153家营运中的航运企业已正常生产经营132家,复工率达到88%;9个在建水运工程,复工6个。全港港航企业及在建水运工程总计约有26000人投入港航生产岗位。全港内贸集装箱班轮航80%复航,外贸集装箱班轮航线100%复航。截至目前,港航企业尚未发现新冠状肺炎病例或疑似病例。

2.jpg

当好民生物资运输的稳定器

春节期间,疫情严峻,广州港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港口生产,各大码头维持了24小时的不间断运转,港口生产井然有序,有效保障珠三角地区的能源和食品等民生物资供应。广州港集团落实“六稳”要求,发挥国有企业社会稳定的“压舱石”的作用,助力经济稳定运行。广州市得农饲料有限公司为保障疫情防控下的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积极响应号召,迅速组织人员于1月31日提前复工复产。

3.jpg

当好水路旅客出行的坚守者

为了保障群众的基本出行需求,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多措并举,始终站在一线,坚持平安有序运营好水上公交航线。1月23至2月19日,市内水巴轮渡共接送乘客19.4万人次。香港关闭与内地的相关口岸后,为了解决内地乘客往返香港机场的难题,广州番禺莲花山港客运有限公司全体人员坚守在国家一类客运口岸抗“疫”一线,保障广州至香港机场水上客运航线正常运营,为广大市民开通了一条水上绿色安全通道,1月23至2月19日,完成港澳客运1.5万人次,暂未发生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为了让受影响的湖北籍旅客顺利返乡,广州番禺莲花山客运与珠江客运公司穗港两地港口企业联动配合,临危受命,自1月29日起5天安排4个专门航班,从香港国际机场海天码头接回湖北籍同胞58人。2月12日,省政府在以色列采购募集的17吨防疫物资运抵香港国际机场,为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该批防疫物资运送,广州番禺莲花山港客运有限公司再次派出“铭珠湖”轮将该批物资从香港机场海天码头顺利运回广州番禺莲花山口岸,并组织防疫物资突击队于13日凌晨3:30到港后在2个小时间内将834箱物资卸船装车,于凌晨05:40分别运往湖北、广东抗疫前线。

4.jpg

当好水上国门“第一人”

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广州港引航站的全体引航员始终坚守在口岸最前线,全力确保大湾区水上运输通道安全畅通。2月1日有乘坐1月19日“世界梦号”邮轮的旅客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广州港引航站4名服务过该航次邮轮的引航员被隔离。隔离期结束,身体检测正常后,4名引航员选择继续返回岗位,走到一线,当好水上国门“第一人”。1月23至2月19日,广州港共引领中外船舶987艘次,其中外轮877艘次;共出动引航员1306人次,保障了珠江口航道和港口的高效顺畅运转。

5.jpg

当好最美“逆行者”的暖心人

疫情发生后,全国的医护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纷纷支援湖北,冲在抗疫最前线,成为最美“逆行者”。广州市蓝海豚游轮、金航游轮、省航运集团等水路客运企业纷纷推出致敬最美“逆行者”暖心举措,为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及家属提供免费乘坐珠江游、免费乘坐珠三角水上客船往返香港机场等服务,鼓励和支持在国家和民族灾难面前的大爱之举。(陈瑜 汪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