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坚定信心,科学防控,抗击疫情 ——广州港引航站邀请疾控专家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16 11:04:49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近日来,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特别是韩国、伊朗、日本和欧洲多国疫情严重,我国防控疫情形势由前期的防输出变为防输入。为防控来自疫情较严重国家船舶带来的输入风险,广州港引航站成立了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专门引领来自疫情较严重国家的船舶,从3月6日至3月12日,共引领上述国家船舶63艘次,出动引航员74人次。期间,在海关检疫中共发生7艘船舶上有11名船员体温异常,需要送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和核酸检测。船员体温异常情况频发,给引航员带来的安全风险越来越高,做好个人防护尤为重要。

1.jpg

为做好引航员科学防护,3月12号下午,广州港引航站邀请了广州市黄埔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郑创亮医师来到引航站,专题培训引航员如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2.png

郑创亮医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做了专业讲解,详细讲解如何正确戴口罩、洗手消毒,强调引航员登轮时口罩要严密,与船上人员保持1米以上距离,打开通道门通风。

培训过程中,郑医师亲自指导我站引航员穿、脱防护服。并指出穿戴防护服时,还要注意穿上鞋套,手套要戴在防护服里面,不可扎在防护服上等细节。

通过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的介绍和讲解,使我们对新冠肺炎疫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引航员在船期间的个人防护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我站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供稿:李欣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