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广州珠江游今日复航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19 14:32:06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根据广东省、广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工作指引,近日广州市绝大多数城区已达到低风险地区标准,广州珠江游基本具备了复航条件,将于今日3月19日正式复航。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珠江游自大年初一起全部停航,至今已停航54天。市港务局作为珠江游行业主管部门,始终将珠江游疫情防控放在首位,严格按照省、市关于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的工作精神,认真指导各珠江游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复航工作方案,积极做好珠江游复航前的各项准备。目前,我市珠江游疫情防控物资充足,防控设施设备齐全,行业从业人员防控意识强,码头、游船从业人员出入、售票、候乘、检票、上下客、船上游览等各个环节实施严格的防控安全管理,确保珠江游安全、有序复航,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放心、舒适的旅游环境。

为了做好3月19日珠江游复航的宣传活动,3月18日晚,珠江游船“财富号”和“水晶号”载着市民旅客代表和媒体记者,先后缓缓从大沙头码头驶出,历时50分钟完成了复航体验活动。

严格的防控措施,开阔通风的环境,是珠江游复航的有力保障。复航后,珠江游每航班登船人数不超过核载客位数40%;每次开航前对码头及游船进行全面消毒,同时码头候船室、船舶客舱不开空调,实行自然通风。在码头区域、游船公共卫生间配备消毒洗手液或者酒精类免洗洗手液,供游客使用。此外,所有员工均有健康状况记录,上岗前必须通过体温检测,并对其手部及鞋底进行消毒,在岗员工全体佩戴口罩。

珠江游此次复航推出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开航第一周,游客可享受船票半价优惠;援鄂等医护人员免费游珠江。即日起将向广东援鄂医疗队、广州的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医护人员及其直系亲属免费开放,全部常规航班适用(不含用餐),具体截止时间由各游船公司另行公告。

珠江游作为广州市城市旅游的重要品牌,近年来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在全球财富论坛、世界港口大会、亚洲美食节、读懂中国等在广州举办的重大活动中,珠江游均扮演了重要角色,作为展示广州城市形象窗口备受瞩目。2019珠江游旅客达到386万人次,同比增长15.2%。

为推动珠江游行业健康发展,广州市港务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大力推进船舶动力技术创新,推广船舶采用清洁能源。目前正牵头积极推进9艘(近3000客位)珠江游纯电动游船示范项目的实施。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首艘入级纯电动游船,蓝海豚游船公司280客位珠江游纯电动游船已于2019年11月21日开工建造,预计2020年10月正式投入运营。其他电动船项目也在积极推进中,今年有望实现3~5艘纯电动船完成建造下水。珠江游纯电动游船型项目的实施对于珠江水域旅游休闲船艇绿色发展,加快推进船型标准化,推动大湾区旅游交通绿色发展和品质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和示范作用;也为加快推进港航绿色环保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市“四个出新出彩”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