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推动水铁联运项目建设 打造亚洲最大物流中心港航支点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20 16:26:07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白云区大田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场位于白云区江高镇,毗邻白坭水道,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广州市规划该中心场站与大朗铁路集装箱站和江村编组站,共同形成L形国际铁路经济产业区,打造亚洲最大物流中心。

1.jpg

为推动港航物流水铁联运更好的融入该规划项目,推进大田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场配套码头建设项目,3月17日,五和分局分局长郭创豪、四级调研员陈伟君、白云区住建和交通局副局长张凌波等一行赴中外运华南公司,就集装箱中心站场配套码头建设开展走访调研。

郭创豪详细介绍了中外运华南公司在港口与铁路运营及管理上的优势,引导该公司积极参与建设。张凌波详细介绍了大田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场具体情况和配套码头的规划。中外运华南公司总经理张翅弦表示全力支持白云区启动建设大田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场配套码头项目,力争参与其中并发挥最大作用。该项目意向投资15亿元人民币,用地规模500亩,建设5个通用泊位,预计实现港口年吞吐量50万TEU,年产值10亿元人民币。项目建成后,五和辖区内河航运能级将跨越提升,喂给南沙质量将大幅提高。双方还就白云区港航招商引资政策及措施开展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