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一二三”举措为疫情防控提供保障和服务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24 15:47:15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港务局番禺分局作为最前沿的战“疫”堡垒,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根据上级应对疫情工作的决策部署,众志成城,主动作为,共克时艰,让党旗在平凡岗位上飘扬,让党徽在普通党员身上闪耀,多措并举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保障和服务。

1.jpg

广州市港务局番禺分局领导深入企业靠前服务

一是统一“一个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当成头等大事来抓,树立港航战线“一盘棋”思想,按照市港务局工作部署,及时上传下达,加强横向联动,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有力有序推动辖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1月28日,立足辖区实际,明确提出11条工作措施,提高应对疫情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截至2月28日,辖区内53家港航企业全部复工。自1月23日以来,截至3月19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54人次,执法车辆86车次,检查企业94家次,靠前服务,精心指导,同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jpg

党员在社区防控值守点对居民进行测温

二是制定“两个方案”。2月6日,制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从内部和企业两个方面明确疫情防控宣传重点、宣传形式和工作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按照全国、省、市爱卫办的工作要求,3月6日,制定《广州市港务局番禺分局关于开展工作环境整治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落实落细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制和科普宣传等工作,加强办公室、值班室、会议室、食堂、卫生间、停车场、执法船艇等公共场所清洁消毒,毫不放松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为早日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营造良好的环境。

三是开展“三项行动”。根据中组部和省委、市委组织部的通知要求,广州市港务局番禺分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共收到捐款5800元,展现了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的责任担当和大爱情怀。3月13日,组织7位党员干部参加“为爱逆行,热血战疫”献血活动,献血量达1600毫升,为疫情一线救治患者贡献力量。动员党员回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工作,推动防控力量下沉,让党旗在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广州市港务局番禺分局  邓俊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