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广州市港务局番禺分局“暖企”在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26 17:38:15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广州市港务局番禺分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港航发展各项工作,通过看得见、摸得着的政策和措施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促进辖区港航业平稳有序运行,更好服务保障交通民生。

一是及时传达广州市港务局关于免除广州港货物港务费地方政府留存部分和港口设施保安费公共统筹部分的通知文件精神,为企业打下一支“强心剂”。

二是开展防疫物资派发。为辖区企业累计发放口罩7080只,测温枪8台,护目镜110副,防护服5套,消毒水45瓶,酒精20瓶,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燃眉之急”。截至2月28日,辖区内53家港航企业全部复工。

三是领导带队开展疫情影响调研。积极开展上门服务,“一把手”挂帅走进企业问需解难。共发放疫情影响调查问卷55份,收集企业困难14条,目前已基本解决。

四是积极帮扶重点企业。莲花山客运港承担着粤港水路跨境旅客运输,是防疫阻击战的第一线,其机场线服务班组近期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但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面临困难,番禺分局靠前指导企业申请水路油补退坡统筹资金项目日前成功获批,新建客船补贴第一批到位1500万元,给企业带来了一场“及时雨”。

五是开展“不见面审批”。辖区的先进油库码头安评报告提出的部分整改项目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施工,直接影响《港口经营许可证》的换发。在了解到有关情况后,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在市港务局港口处的指导下,加强与第三方安评机构、港航协会协调,在疫情期间完成了安评报告的编制和评审,并同意企业对未完成整改项书面承诺的形式进行“容缺”办理。辖区一家新企业广州淇晖船务公司由于业务开展急需办理水路运输许可,分局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对其人员、制度、船舶等开业资料进行多次电话、网络指导,帮助企业顺利取得许可。

截止3月24日,2020年广州市港务局番禺分局共受理完成“不见面审批”共计185单,其中港政业务8单,运政业务29单,港口危货作业审批148单。今年1-2月辖区港口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6.68%。

广州市港务局番禺分局  秦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