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广州海事局到引航站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26 17:41:35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3月25日上午,广州海事局副局长元国龙、指挥中心主任蒲高鹰、VTS主任陈志刚一行5人到广州港引航站调研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并就疫情防控期间的联动协同、信息共享等方面达成共识。

1.jpg

元国龙高度肯定了在疫情防控期间,特别是防控境外疫情经水路口岸输入的关键时刻,引航站克服困难,保障港口生产,为社会复工复产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对“逆行”的广大引航员表示深深的敬意。同时强调,珠三角已进入雾季,6月份也将迎来台风等季节性天气,希望引航站能够一如既往的加强雾季和防台期间的引航安全工作,为广州海事局责任辖区的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2.jpg

汪伟从防范整体性风险、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应急突发事件处置、物资保障、对外信息沟通等多方面介绍了引航站的疫情防控和支持复工复产情况。并认为海事局领导一行来访给疫情期间引航站开展引航工作带来鼓励和信心。同时表示,引航站将会严格按照海事局雾航相关规定和防台工作要求,遵章守规,提前部署,确保引航安全。

会上还围绕大型船舶进港监管、雾季等能见度不良天气时船舶进出港秩序、广州港出海航道川鼻段临时航道转换使用、疫情期间被引船舶在南沙临时更换引航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引航站将持续加强与海事等口岸部门的信息沟通,共同做好联防联控工作,采取更加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确保疫情防控和保障生产两不误,持续为港口船舶航行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供稿人:麻卫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