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从疫情防控中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26 17:45:48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五和分局党支部开展疫情期间专题党课学习

当前,国内疫情态势已从高位运行期进入中低位运行期,国外疫情却愈演愈烈。面对国外防控不力,却频频“甩锅”抹黑、污蔑我国的行径,五和分局党支部大力加强意识形态教育,把党的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巩固意识形态阵地,筑牢思想信念堡垒。

3月25日,五和分局党支部书记郭创豪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的方式,采取线上+线下、讲授+讨论相结合,开展了一堂题为《从疫情防控中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专题党课学习。

郭创豪以疫情防控中国内与国外的鲜活事例对比为切入点,总结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六个方面的显著优势: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部署、全方位协调,彰显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体制优势;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彰显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一切以人民利益为中心的使命;三是全民动员、齐心协力,紧紧依靠人民抗击疫情,彰显密切联系群众的组织优势;四是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积极抗疫,彰显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政治优势;五是人民军队为人民,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彰显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的显著优势;六是在疫情防疫中不断完善治理体系和国家制度,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能够不断自我完善的显著优势。课后主会场开展学习讨论,5名同志作主题交流发言。

1.jpg

分局主会场

2.jpg

                                            分会场                                                    交流发言

(五和分局  郭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