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疫情防控关键时广州港引航站举办疫情防控和普法专题讲座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30 16:26:47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随着全球多国多地疫情爆发,感染人数不断攀升,我国疫情防控重点转为“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特别是防控境外疫情通过口岸输入传播。引航处于港口生产最前沿,面对每天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船舶,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风险。

1.jpg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引航站对前期成立的党员突击队的排班模式进行了调整,为了让引航员对新冠病毒有更科学的认识,同时针对存在的疑惑进行专业解答。3月27日上午,广州港引航站再次邀请了广州市黄埔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郑创亮医师来到引航站进行专业指导,通过腾讯会议在线观看,网络提问题,现场解答的方式,实现了黄埔本部、桂山引航基地和引航员个体的全覆盖,提高了专题讲座的参与度,达到了培训的良好的效果。

2.jpg

郑医师进一步分析了引航作业流程的主要风险点,评估了风险程度,指出既要做好防护措施,但又不必过于恐慌,并就口罩、防护服穿戴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演示和指导。

3.jpg

随后,办公室主任胥国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实施细则》有关引航方面的条款逐一讲解。同时为让引航员在引航工作中避免触碰到法律红线,还通过疫情期间发生的具体案例,通报了港务局、引航站与海关达成的联防联控共识。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引航站对疫情期间各个风险点、引航员个人防护和特殊时期引航工作中的法律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精准的判断,为引航站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增强了信心和勇气。(供稿:麻卫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