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临危受命赴前线 疫情面前不言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29 15:15:54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4月25日,引航站收到船舶代理的报告,计划于26日靠泊南沙三期的集装箱船“智城”轮,有一名缅甸籍轮机长体温异常,并伴有畏寒、乏力、背部和腿部肌肉酸痛的症状。经核查,该轮近30天曾挂靠过所罗门群岛霍尼亚拉、马绍尔群岛马朱罗、密克罗尼西亚和中国香港等港口。

1.jpg

按照《广州港引航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第三版)》风险等级分类,该轮属于第一类高风险级别船舶。接到引航申请后,引航站立即向市境外疫情经水路输入联防联控工作专班报告,同时启动应急响应,专班要求密切关注该名船员体温变化,并要求引航站落实最高等级的 个人及工作防控措施。

2.jpg

引航站充分发挥组织的引领作用,积极响应港口管理机构圆桌会议(PAR)关于保持港口开放,帮助维持世界稳定并对抗新冠肺炎疫情的声明,按照专班的指示按计划引领该轮进港,并要求该轮做好该名船员的隔离和体温监测,做好驾驶台通风和助航设备的消毒工作。二级引航员彭海若临危受命,坚定地挑起本次高风险船舶引航的重任。一方面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好个人防护,另一方面调整好心态,做到科学防护,临危不乱。登船前,按照防疫培训的相关指引,正确穿戴防护服,口罩、护目镜和防护手套等防护用品。登轮后,他像往常一样与船长沟通引航方案,询问了船员的身体健康情况,便开始集中精力引领该轮进港,从容不迫的状态让船方感到可信可靠。广州的4月气温已经转暖,有些市民已穿短袖出行,经3个多小时的引领,全程穿戴防护用品,彭海若脸上挂满汗水,身上衣服已经全部湿透。上午10时,该轮安全靠好南沙码头十一泊位。引航任务结束后,按照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彭海若在码头边登记好个人信息后前往定点酒店入住。值得欣慰的是,当天下午海关对该轮所有船员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并签发了船舶检疫合格证。

3.jpg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广州港引航站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要求,党总支书记许兆杰、副站长陆建华分批驻点桂山引航基地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引航业务领导以身作则,干在前面作出表率,引航一部副部长谢松平更是手术后刚恢复好就投入到一线引航工作;广大一线引航员视疫情为命令,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全站上下,众志成城,凝聚成一股坚不可摧的力量战胜疫情,彰显了引航站这支队伍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工作作风和引航风采。(供稿人:麻卫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