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广州港“船舶健康码”系统上线助力港口疫情防控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11 16:24:34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广州港“船舶健康码”即广州港进港船舶信息申报平台,于2020年5月7日正式上线运行。该系统实现了船舶代理企业、码头企业、港口管理部门等主体间防疫信息的实施共享和风险预判,将在广州港船舶疫情“外防输入”工作中发挥重要的信息支撑作用。

1.jpg

“船舶健康码”系统由广州市港务局和中远海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发、通力打造,充分利用当前信息化先进技术,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了项目的需求调研、设计、开发、集成和测试上线。该系统不仅提供船舶、船员信息的申报功能,还提供疫情严重国家(地区)的信息更新、申报历史港序的核查,以及船舶疫情风险监控地图等功能,为水路防控相关单位和上级领导提供外贸船舶疫情信息,达到高效、快速获取一手疫情资料。未来项目还将叠加区块链,物联网等技术,实现进出港船舶风险管理的全覆盖,助力港航业数字化转型工作上新台阶。

2.jpg

调度人员使用“船舶健康码”系统监管

3.jpg

船舶代理使用“船舶健康码”系统申报信息

5.jpg

码头工作人员使用“船舶健康码”系统查询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