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统一协调 科学防台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21 15:37:46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2020年5月15日上午,东莞港区联合防台工作会议在广州港引航站东莞分站召开。会议就东莞港防台防汛船舶统一行动进行深入探讨,并建立海事、港航、引航联动防台应急机制,旨在保障东莞港区内船舶、设施和生命财产安全。东莞海事局赖万群副局长、东莞海事局指挥中心领导、东莞市港航事务中心和港口通讯调度指挥中心领导、广州港引航站领导参加会议。

1.jpg

广州港引航站佘益辉副站长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广州港引航站防台工作预案。东莞海事局介绍了海事局“赶、锚、固、守、救”五字防台工作方针。今年气候反常,且东莞港缺少大型船舶防台锚地,海事、港航、引航三方一致认为今年的防台工作应该严格按照早预警、早部署、早防范、早落实,以防为主、防救结合,科学组织、资源共享,以人为本、人命优先的原则加强落实。

为做好防台工作统一协调,会议决定建立海事、港航、引航防热带气旋长效应急机制,成立由三方组成的东莞港防热带气旋船舶调度工作小组,并明确分工与职责;由东莞海事局牵头起草《东莞港防热带气旋船舶调度统一行动工作指引》。

利用引航技术为港口服务,保障港口和船舶人命财产安全是引航的初心和使命。广州港引航站将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引航防台工作预案,加强与海事、港航、代理的沟通联系,全力做好船舶疏港防台和台风后恢复生产工作,充分发挥引航技术优势,最大限度降低台风对港口安全生产的影响。 (供稿:武光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