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新塘分局召开规范制度学习讨论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26 14:52:36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为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提高执法人员的法治思维和执法能力,2020年5月21日下午,新塘分局组织召开了规范制度学习会议。分局领导班子及业务骨干共14人参加会议。

1.jpg

会议结合执法人员进行行政执法行为的实践经验,深入学习探讨了《广东省行政检查办法》和《广州市港务局行政执法程序规范》两部法规规章的条文理解与实施应用。会议还剖析了分局行政执法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下一步如何规范化、细致化的开展执法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分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傅维权强调,一是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的规定,规范行政执法程序,充分告知相对人依法享有的权利,保障相对人合法、正当权益。二是每个同志都要高度重视学法用法,切实增强业务技能和法律知识,着力于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推动我局法治政府部门建设工作再上台阶。

(新塘分局 钟坤建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