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海港分局开展“安全生产月”联合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19 18:31:18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2020年6 月19日,为进一步提高企业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广州市港务局海港分局组织小虎石化码头和中石化小虎岛油库码头开展了一次生产安全事故联合应急演练。此次演练还邀请了南沙海事处、广州市公安局港航分局相关负责领导到现场观摩。

1.jpg

上午10点,本次演练总指挥、海港分局局长蒙培奇宣布演练开始,模拟小虎石化12#泊位船舶装卸“乙酸正丙酯”作业过程中发生泄漏并着火,现场值班人员发现后立即报告泄漏物名称、地点等信息,按现场处置措施进行应急处置,现场应急指挥部迅速拉起警戒线,疏散无关人员,并通知有关船舶停止作业并离泊,同时将事故情况向海港分局、南沙小虎应急中心、南沙海事处、股份公司应急指挥中心等进行通报。经过合力抢险,现场泄漏物和火灾隐患消除,至此演练结束。

演练检验了两个危化品港口码头船舶溢油事故、火灾事故发生后应急设施设备的性能情况、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提高了相关单位、部门在灾情上报、应急通讯、现场抢险、协同配合等方面的实战能力。

最后,蒙培奇要求企业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将事故预防放在首位,并时刻保持良好的备战状态,确保各类突发事件发生时可以第一时间得到安全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