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市港务局领导班子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24 16:55:07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6月23日下午,按照市委部署,市港务局领导班子在港口中心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港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洪先同志主持会议。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叶东同志、陈俏同志;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美祥同志到会督导。

4.jpg

市港务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港口中心召开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局领导班子先后共开展集中学习研讨6次,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等内容,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使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标准要求,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思想基础。局领导班子广泛听取群众、企业和党员干部的意见,书面收集21家港航企业、7个市直单位以及7个机关处室和12个局属基层单位意见建议,召开局机关处室、各分局、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企业港航廉政监督员专场意见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意见检视问题;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进行了坦诚的谈心谈话,通过沟通思想听取意见、指出不足、提出意见,积极营造开会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

5.jpg

陈洪先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

会上,陈洪先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聚焦主题,重点对照民主生活会重点解决的7个方面的问题,结合巡察、专项监督反馈指出的问题,深刻剖析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自我对照检查,并逐一开展了相互批评,谈得诚恳、深入;批评意见实事求是、针对性较强,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6.jpg

张叶东同志围绕主题发表讲话

陈美祥同志在点评发言中指出,这一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凝聚共识、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基本上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对局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着力强本固基在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二是要着力问题整改,在立改立行上持续用力。三是要着力聚焦发展,在推动工作上持续用力。四是要着力廉洁从政,在行稳致远上持续用力。

张叶东同志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进行了发言,对局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在学习规定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二是在推动党的建设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在推进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的融合中,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四是在解决全面从严治党重点问题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质量。

陈洪先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本次会议紧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主题,严格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进一步推动各级党组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巩固拓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二是要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执行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三是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四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助推港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深入推进之年;是实施《交通强国纲要》和推进港口“四个一流”发展、制定“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市港务局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将以本次会议和十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为契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聚焦问题,结合实际,抓紧抓实抓好问题整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在推动港航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争取更大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