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港务和海事部门加强联动,推动平安绿色港航发展
——广州内港海事处到内港分局开展交流活动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 发布时间:2020-09-14 16:47:17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为强化港区安全环保综合治理工作,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9月11日上午,广州内港海事处丁一处长带队到内港分局开展交流座谈,内港分局杨永坚局长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3.jpg

会上,内港分局杨永坚局长、内港海事处丁一处长分别介绍了各自辖区管理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就共同关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一是要强化中心城区水域安全监管工作。内港港区处于市中心区域,船舶通航密度大、桥梁众多、水域复杂,安全环保监管责任重大。针对港区客船防台锚地缺乏,无消防船监护的问题,双方建议对客船防台措施进行综合评估,共同呼吁政府投入建造一艘消拖两用船用于协助客船防台和解决消防应急问题。二是要深化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近期,要全面落实交通运输部《400总吨以下内河船舶水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要求,实现港区水域船舶污染物“零排放”,要在现有客运码头已建设船舶生活污水接收专用设施基础上,建议政府统筹建造一艘清污船或专用码头,为包括公务船在内的航行中心城区水域船舶提供污染物接收公共服务。三是要加强联动,共同维护辖区水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推动港航平安绿色和高质量发展,为港航业“四个出新出彩”做出贡献。

此外,双方还就近期疫情防控、重点港口建设项目,省市重点项目建筑废弃物水运中转、涉航道重点工程项目监管,推进珠江游纯电动船发展和珠江游新业态监管等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