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多措并举抓创文 党建引领促成效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 发布时间:2020-09-14 16:51:17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为了落实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有关要求,广州市港务局多措并举把创文工作引向深入。

一是结对共建抓创文。为充分发挥“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作用,主动融入属地镇街并发挥作用,我局积极组织各级党组织与属地镇街、社区创文结对共建活动。其中,机关8个党支部共89名党员与越秀区白云街道进行共建;内港分局、黄埔分局、新塘分局、番禺分局等各直属单位党支部纷纷参与单位所在社区的文明城市创建结对共建工作。通过结对共建,全局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社区参加张贴标语、垃圾站桶、清“牛皮藓”、环境卫生治理等创文活动,使创文工作深入民心,不断引导干部职工提升文明素质。

4.jpg

图1 番禺分局参与市桥街道德安社区垃圾分类活动

5.jpg

图2 内港分局参与珠江园社区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二是“光盘行动”引时尚。在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内部食堂开展“文明餐桌”行动,一方面张贴“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节约粮食”等宣传标语,宣传餐桌文明知识,倡导餐桌文明行为;另一方面鼓励开展取多少吃多少、不剩菜不剩饭等“光盘”行动,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增强干部职工的节约意识,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6.jpg

图3 机关食堂开展“文明餐桌”宣传

三是监督检查固成效。局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带队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其中,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洪先9月9日到天字码头开展创文督导;元桦辉副局长9月10日赴黄埔老港开展创文专项检查;徐红雨副局长、陈杉一级调研员(市管)9月11日到琶洲港澳客运口岸码头建设工地开展现场检查......各直属单位也由分局领导带队,结合日常执法对辖区港航企业创文工作进行宣传和督导,对辖区客运码头、在建工地、码头业务大厅等实行“一日一巡查”以及定期通报制度,倒逼责任落实,确保我局创文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7.jpg

图4 局党组书记、洪先局长到天字码头开展创文督导

(机关党委 沈荣春、番禺分局 吴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