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港航战“疫”人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 发布时间:2020-09-15 17:03:56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广州市港务局番禺分局辖区企业广州番禺莲花山港客运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余权新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表彰。

1.jpg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广州番禺莲花山港客运有限公司在广州市港务局指导下有效做好疫情防控,认真贯彻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发挥航运“水上公共交通运输”公共性、战略性、基础性作用。守护从香港到境内水路运输通道安全畅通,高效响应、联动配合,强化粤港两地之间呼应关联,多次迅速妥善处置突发任务,圆满完成专船疏运湖北籍滞留同胞返回内地及运输境外防疫物资入境等任务。

作为企业的主要负责人,余权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应对急难险重任务中果断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坚持与一线职工同战“疫”、同吃苦,坚持30多天奋战在一线,克服重重困难,为旅客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传递起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暖心”正能量。余权新用行动诠释战“疫”初心,确保了所经营的全部航线和码头保持“零感染”。让党旗在粤港澳大湾区水上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2.jpg

番禺分局按照市港务局的指示部署,从四个方面给予客运港抗疫工作的有力支持。一是凝心聚力,领导带队坚守防控疫情一线岗位,建立防疫联动工作机制。二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客运港提供旅客服务。三是急企业所急,解决客运港防疫物资不足问题。在疫情形势最紧张的阶段防疫物资紧缺,分局通过各渠道优先保障客运港物资需求,为客运港累计筹措发放了2080个口罩以及测温枪、护目镜、防护服、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多批次,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四是指导帮扶客运港申请水路油补退坡统筹资金项目成功获批,新建客船补贴1500万元。

作为全省港航业抗击疫情的先进代表,余权新谦虚的表示这份个人的荣誉是国家对我省港航人在这次抗击疫情中付出与努力的肯定,他自己只是做了本职工作。

广州市港务局番禺分局  詹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