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广州市港务局局领导到广州港引航站开展年度安全工作考核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 发布时间:2020-12-28 10:02:17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2020年12月24日上午,广州市港务局一级巡视员元桦辉一行5人到广州港引航站开展2020年度安全工作考核。

11.jpg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见证历史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生产、生活、学习的节奏。疫情是一场大考,也能充分发挥人的潜能。由于落实防疫措施的需要,引航员引航结束需要1-3天甚至14天的隔离防护,人员周转出现困难,且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复工、复产、达产措施落实过程中,广州港到港船舶还比往年有正增长,同时二级防护装备对引航员的瞭望和与船方的交流带来不利影响,引航站面临生产、安全、防疫的重重困难。

广州港引航站知难而上,本着“为引航保安全 为港航谋发展”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学习不能废、交流不能少、生产不能停、防疫不能松、安全不能垮”的原则,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员突击队”为引领,把各项生产、安全、防疫工作扎扎实实落实到位。

12.jpg

1月至11月,引航安全形势保持基本平稳,安全引领中外船舶16092艘次,同比增长1.93%,出动引航员20476人次,同比增长3.04%,实现了年度不发生较大及以上引航责任事故的目标。

安全工作考核座谈会上,元桦辉对引航站新的一年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推行引航安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坚守安全底线。二是加强信息化建设力度,为引航安全保驾护航。三是要与航道处、调度中心加强沟通,共享航道、码头有关水深数据资料,抓紧研究数据使用规则、规范,促进港航企业统一认识,保障安全。四是继续抓好教育培训,重视考核问题,讲求培训实效。五是加强内、外沟通,充分利用海事管理和港务管理资源,保障安全,为港口发展多做贡献。(宣恩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