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琶洲港澳客运口岸项目码头主体工程完工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 发布时间:2020-12-30 17:42:15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12月30日上午,广州琶洲港澳客运口岸项目举行码头主体工程完工仪式,标志着琶洲口岸项目朝着圆满建成、顺利开航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广东省航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道武参加并讲话,海珠区王玉琴副区长参加,广州市港务局徐红雨副局长参加并致辞,越秀集团党委委员、越秀交通党委书记谢延会参加并代表琶洲公司致欢迎辞,广州联通周剑明副总经理和越秀交通基建公司总经理助理、琶洲公司董事长李晓东代表双方签署5G智慧口岸合作意向书。

1.png

2.png

  谢延会在致欢迎辞时表示,琶洲港澳客运口岸作为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在最近公布的中共广州市委关于制定广州市“十四五”规划的建议中,被列为和广深港高铁并列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两个标志性直连交通设施之一。各参建单位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顺利完成水工工程,为口岸建成创造了良好的基础条件。接下来,琶洲公司要为早日开航、提供服务接续奋战,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新交通枢纽。

3.png

  越秀集团党委委员、越秀交通党委书记谢延会

  徐红雨在致辞中指出,琶洲口岸项目码头主体工程完工,是广州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一件喜事,也是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的一件大事。今年以来,广州港各项生产和建设任务取得了新突破,航行服务效率得到了新提升。下一步,将期待琶洲口岸项目尽快建成通航,吸引更多来自全世界的旅客畅游大湾区,从而填补广州中心城区水上跨境口岸的空白,打造广州市的水上客厅和通江达海的靓丽新名片。

4.png

  广州市港务局副局长徐红雨

  张道武在讲话中强调,今年以来,琶洲口岸项目各参建单位齐心协力,相关政府部门众志成城,展现新担当,建设新项目。当前,码头主体工程顺利完工,是航运集团携手越秀集团,践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作为,引进海天联运,服务全球旅客。推进琶洲口岸项目建设,将有助于水上旅游客运业在广州建设国际大都市新征程中增光添彩,有利于以“双区”建设、“双城”联动为战略引领打造国际一流湾区。

5.png

  广东省航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道武

  在活动中,琶洲公司和广州联通签署了5G智慧口岸合作意向书,计划以5G、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核心,集成智能化个性化的服务能力,为旅客提供最快速最高效的服务通道,5G赋能助力琶洲口岸打造新标杆。

6.png

  目前,琶洲口岸项目中码头主体工程已完工,项目的临时联检楼等其他工程也已接近尾声,预计2021年初完成整体工程建设,届时将在完成国家口岸验收后开航。未来,琶洲口岸作为水上新通道和新窗口,将极大地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世界级城市群、机场群的互联互通和深度融合发展,奋力在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中扛起琶洲担当、作出琶洲贡献。

7.png

  广州市港务局、商务局,海珠海关、洲头嘴边检站、内港海事处有关领导,海珠区科工商信局、水务局、发改局、供电局、广州联通、电信公司有关负责人,以及中国船级社、广之旅、珠江船务、蓝海豚旅运公司、航城公司、航运人才公司、穗峰监理公司、中海工程公司、中国银行海珠支行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