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广州市港务局加强航道巡查,对危害航道违法行为零容忍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 发布时间:2021-01-11 09:43:59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广州港航道执法,严厉打击各类危害航道违法行为,切实保护航道通航条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港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航道法》等法律规定,广州市港务局不断加强航道巡查执法,对危害航道违法行为零容忍。2020年11月-12月,广州市港务局组织开展了“保畅通,打击危害航道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并联合海事部门开展了“保航道畅通、保通航安全”执法行动。

1.jpg

各分局根据局专项行动统一部署,对各辖区内在建工程、建筑废弃物临时装卸点进行全覆盖摸查,做到了普遍检查与重点排查相结合,日间巡查普法与夜间重点执法相结合,岸上管和水上查相结合,定期和不定期检查相结合。专项行动重点整治未办审批手续的采掘爆破施工、未办航评审核手续的“跨河、拦河、过河、临河建筑物”建设、在港区水域偷排偷卸淤泥和建筑废弃物等违法行为,并在航道巡查中大力开展普法教育,广泛宣传非法倾倒淤泥和建筑废弃物偷排偷卸对通航安全和水环境的严重危害,营造浓厚守法氛围,提升了专项行动成果。12月30日,局航道处组织黄埔分局、新塘分局、广州海事局新沙海事处分别出动执法船对黄埔至南沙大桥、东江口水域进行了巡查,并联合检查了新沙11#-12#泊位、集通码头临时装卸点,没有发现违法行为。

2.jpg

3.jpg

今年以来全局共开展航道巡查628次,巡查里程12937公里,检查施工现场198次,依法调查并处罚违法抛泥、未办审批手续的采掘爆破施工、危害航道通航安全等违法行为共17宗。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提升行业监管水平,继续加大对危害航道违法行为的打击和查处力度,保障航道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