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广州市港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洪先指导港澳航线船员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 发布时间:2021-01-14 18:41:22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1月13日下午,市港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洪先带队广州市番禺莲花山番港货运有限公司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督导。

1.jpg

陈洪先来到广州市番禺莲花山番港货运有限公司,听取疫情防控汇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市港务局番禺分局因时因势调整水路防控策略和工作指引,加强信息共享、部门协同和衔接联动,率先建立港澳航线船员接种疫苗工作协调机制,建立关口前移、服务下沉的良好工作局面。该分局在港澳线船员接种组织上积极主动作为,会同区科工商信、卫健等水路专班成员单位,在番禺海关等口岸部门协作下,缩短船员入境手续办理时间,并在码头港区内临时设置疫苗接种点,降低转运风险,以最短的距离和最少的时间分批次完成船员疫苗接种,用心用情提高船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jpg

陈洪先强调,一要切实扛起沉甸甸的政治责任,把生命至上放置首要位置,强化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坚决筑牢水路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消毒等防控措施,突出抓好港澳航线船员接种疫苗工作,为船员个人健康和接种疫苗创造便利条件。三是坚决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水路疫情防控“一盘棋”的应急响应机制,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认真落实惠企惠民政策,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番禺分局 邓俊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