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广州市防控境外疫情经水路输入工作专班组织开展港口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 发布时间:2021-02-07 18:19:04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港口码头是严防境外疫情经水路输入的前沿阵地,为检验港口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提升广州港码头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2月4日,广州市防控境外疫情经水路输入工作专班(以下简称水路专班)在广州南沙海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组织开展2021年港口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市港务局、市卫健局、南沙海关、南沙边检站、南沙海事处、广州市公安局港航分局南沙港区派出所、南沙区口岸办、南沙区卫健局、广州港集团以及广州南沙海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到会参与演练和观摩指导。

1.jpg

本次演练以桌面推演的形式进行,分别模拟码头登轮作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发现疑似阳性和进口货物包装表面发现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标本2个场景,水路专班各成员单位和码头企业按照发现报告、启动应急预案、封闭港区、人员送医治疗、溯源追踪、核酸检测排查、现场消杀和应急响应终止等多个环节进行场景模拟。推演结束后进行了总结点评,各成员单位和码头企业结合各自职责分工,展开讨论并进行总结复盘。水路专班演练总指挥市港务局一级调研员(市管)连建立充分肯定了演练的及时性和有针对性,他表示各单位分工明确,各环节衔接流畅,应急处置及时,应急措施到位,演练贴近实战,将进一步提高港口疫情防控处置水平和能力。

2.jpg

通过此次演练,水路专班各单位和港口企业进一步熟悉掌握应急程序和处置措施,及时发现和解决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并进一步检验提升港务与海关、边检、海事、公安、卫健、疾控等单位应急联动和协同作战能力,确保港口疫情防控精准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