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全力保障“振华31”轮运载岸桥安全进港 为码头发展注入新动力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调度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9 20:40:18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2021年3月19日14:30时,“振华31”轮装载四台集装箱装卸岸桥顺利靠泊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南沙集装箱三期码头。该轮船长235米,船宽43米,吃水8.5米,装载岸桥后的水面高度和宽度分别达到98米和151米,对所航经水域通航安全带来一定影响。

为有效保障该轮安全进港靠泊,广州港通讯调度指挥中心提前采取多项有效措施保障其安全进港,一是提前与广州海事局、广州港引航站、拖轮公司、码头、代理等有关单位加强沟通协作,制定安全措施和应急方案;二是密切关注水文气象信息,科学安排船舶进出港计划,避免其他船舶与该轮会遇和追越;三是加强力量对该轮进港的动态监控,及时提供信息服务;四是抽调骨干力量前往码头督促企业提前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四台岸桥的落地将进一步提升南沙集装箱码头分公司的装卸能力,为建设广州港国际航运中心提供新的动力支撑。

(调度中心 刘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