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学史力行办实事 筹划发展开新局——五和分局深入企业开展绿色港航调研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五和分局 发布时间:2021-03-25 12:28:51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将学党史融入实际工作,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积极推进港航行业绿色发展,2021年3月24日,广州市港务局五和分局到广州市珠江水泥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了解企业码头升级改造工作进展情况。

目前,公司已完成码头升级改造可行性报告,正在筹备专家评审会。为落实广州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减少碳排放,实现碳中和,计划由中资方华润集团筹建装配式建筑预制构件公司,依托升级改造后的码头设施向大湾区输送装配式建筑预制构件。

据悉,装配式建筑具有节能环保的特点,我国一直高度重视装配式建筑的发展,2016年国家出台《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力争10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30%。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公司在码头升级改造工作上做出的努力,对码头升级改造提出了意见建议,并鼓励公司依托码头条件积极推进产业升级。下一步分局将积极协调推进码头升级改造工程落地,落实国家、广州市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广州市减少碳排放、实现碳中和贡献五和力量。(五和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