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用心学党史 用情办实事——广州市港务局番禺分局为企业安全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番禺分局 发布时间:2021-04-12 09:18:22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州市港务局番禺分局学史力行,注重将学习教育和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4月7日,该分局派员靠前指导广州市番禺水泥厂配套码头水上钢管桩施工筹备情况,为企业排忧解难,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安全、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努力擦新擦亮 “平安港航”的招牌。

该水泥厂配套码头位于西樵水道大简村段,2020年其业务快速发展,原料需求激增,港口吞吐量同比增长232.76%,增加了码头船舶靠泊、装卸、驶离的频次,加大了船舶碰撞码头工作桥的风险。为此,该水泥厂计划在码头工作桥前沿增加四组钢管桩,确保码头安全运行。

广州市港务局番禺分局获悉此情况后,立即派出人员现场检查了该工程设计方、施工方的资质情况,并对现场施工及时提供了服务指导:一是督促施工方积极配合业主方的安全要求,保证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并加强人员管理,严格落实安全措施;二是施工期间,要求业主方主动与施工方沟通协调施工与码头装卸作业的时间关系,加强现场巡查、管理,督促施工方落实安全措施;三是施工过程中需要动火作业的,要求其严格执行业主方动火作业安全管理制度。

在安全服务指导中,该分局检查人员还要求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教育,支持并鼓励港口企业通过增加码头安全设施投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提高港口安全生产水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番禺分局 许迪 邓俊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