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广州市港务局番禺分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番禺分局 发布时间:2021-04-16 16:47:00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广州市港务局番禺分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持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了切实提高港区洪涝、台风等灾害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4月14日,该分局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安全理念,督促和指导辖区企业认真做好防汛救灾应急演练工作。

为了检验政企联动、协调调度能力,进一步检验企业预案的实用性和操作性,该分局联合广东中交龙沙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番禺龙沙港分公司在码头开展防风防汛演练。在演练过程中,该公司收到台风预警信号后,立即启动三防工作预案,停止港区作业,迅速调集人员、调配物资,对港区所有大型设备进行锚定拉索加固,对岸堤低洼处进行堆筑防洪沙包防江水漫堤倒灌。整个演练过程快速有效,检验了现场指挥调度、后勤保障能力。

演练结束后集中点评时,该分局分管领导要求该公司结合演练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完善三防工作预案,加强培训,提高救援人员的防范意识和综合应急救援能力,降低自然灾害对港区安全的影响,确保港区内人员安全。该分局和广东中交龙沙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番禺龙沙港分公司双方均表示,这次政企联动的演练,充分地检验了预案、锻炼了队伍、磨合了机制,夯实了港航安全生产基础,为建设平安港口筑牢了安全防线。

(番禺分局 谢灼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