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学习促提升 交流协共进—“引航大讲堂”第十二讲《LNG船舶引航知识培训》

来源:广州港引航站 发布时间:2021-05-26 16:47:56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2021519日,广州港引航站第十二期“引航大讲堂”在站五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期大讲堂由广州港引航站引航二部部长、高级引航员梁叶根讲授《LNG船舶引航知识》。全体助理引航员、没有引航任务的一线引航员和站中层干部齐聚一堂,共享LNG船舶引航经验的盛宴。

走进课堂 精准把脉

直击讲堂现场,梁叶根部长从LNG的特性和LNG船舶种类开始讲起,声情并茂地对LNG船舶操纵性能进行深入细致的剖析,并进行风险分析。同时结合广州港LNG船舶引航历史和自身引领LNG船舶丰富的经验,提醒在场引航员们都要对LNG船舶潜在的高危险性包括低温运输天然气本身的危险和航行安全存在的危险有清醒的认识,谨慎操作。整场讲堂干货满满,形象生动,气氛热烈,赢得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走出课堂 实地求知

为了切实有效提高对LNG了解,增强对LNG码头的认识,大讲堂一行在广州港引航站副站长佘益辉的带领下,带着理论、带着问题开展现场研学活动,实地参观东莞九丰能源有限公司。在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九丰码头、九丰LNG储运系统、船岸系统、LNG配套设施和火炬系统等的详细介绍后,大讲堂一行深入库区、码头前沿、中控室,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库区设备设施安全运行、日常安全管理和安全作业等情况介绍,了解企业基本概况和储存、经营、运输安全,应急联动处置等方面情况。通过交流学习和现场体验,大家对LNG的危险性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本期引航大讲堂开拓创新,走出了知识和文化传播的新路子,通过理论学习和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不仅是培养引航员综合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勤专研的引航队伍有一定的现实意义,更是深入企业内部交流,办实事,解难题,让引航服务水平更上一层楼。(引航站 姜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