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学史力行战疫情 港航众志筑长城——广州市港务局黄埔分局开展辖区内贸船员疫苗集中接种专项行动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黄埔分局 发布时间:2021-06-01 15:35:28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州市港务局黄埔分局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史力行”的重要实践载体,针对辖区航运企业船员接种新冠肺炎疫苗难的问题,于529日至31日连续三天开展疫苗集中接种专项行动,组织辖区27家航运企业内贸船员共325人次完成疫苗接种,为船员健康保驾护航。

水路运输是保障城市物资供应的重要渠道,但受到工作性质影响,船舶靠岸时间较短,船员申请接种新冠疫苗诸多不便,导致船员疫苗接种急难愁盼、接种率较低等问题。在当前疫情更为严峻复杂的形势下,黄埔分局想企业之所想,急船员之所急,多措并举推动内贸船员疫苗接种工作。一是积极研判航运市场业态,全面梳理航运企业、船舶和船员信息,精准摸查船员疫苗接种需求;二是加强与我市和黄埔区等相关部门协调,多方联动,争取政策支持,优先保障疫苗供应;三是加强与航运企业和船员沟通,详细耐心普及疫苗知识,贴心听取船员诉求,妥善做好接种安排,消除船员对疫苗接种的顾虑。

疫苗接种行动适逢周末,还有酷暑高温与疾风暴雨交织,黄埔分局领导班子主动带头,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成立18人志愿服务突击队,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分工协作顺利完成船员现场疫苗接种工作。现场指引、填表登记、健康问询、签署知情同意书、接种、留观30分钟……整个疫苗接种流程有条不紊,接种环节安全、有序、高效,获得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企业船员的一致认可。航运企业和船员们纷纷表示,集中接种疫苗和船舶正常生产作业两不误,接种后给船员生命安全增添多一道防御屏障,在船上心里更有底了,工作更有精气神。

下一阶段,黄埔分局将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更加深入地了解行业业态,解决行业“急难愁盼”问题,为行业发展创造更有利的条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港航行业走实走深。

(黄埔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