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THE联盟“南沙—欧洲”FE2航线正式首航广州港南沙港区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执法四科 发布时间:2021-06-04 17:57:17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62日,随着20万吨级集装箱船“AL ZUBARA阿拉伯祖巴拉”轮成功靠泊广州港南沙三期码头,THE联盟“南沙—欧洲”FE2航线正式首航南沙港区,标志着全球集装箱班轮三大联盟齐聚广州港南沙港区,将为客户提供更多便捷海上运输通道选择。20211-5月,南沙三期累计完成外贸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81%,生产经营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

超大型船舶的挂靠对于港口的通航条件、泊位的靠泊能力、码头的装卸水平等都有着更高的要求,为确保南沙三期首次安全靠泊超大型船舶,广州市港务局全力支持,提前介入,多次组织局港口处、航道处、调度指挥中心、海港分局、引航站等部门,专题研究船舶通航安全、靠泊安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相关术条件和措施要求,并充分考虑航道、潮汐等制约因素,合理安排船舶靠泊计划,确保“AL ZUBARA阿拉伯祖巴拉”轮安全靠泊作业。海港分局加强检查指导,督促企业按制定的作业方案,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应急措施,确保作业安全、高效,打造全球效率最高、综合物流成本最低、最具竞争力的国际航运枢纽,为粤港澳大湾区进出口企业提供一条更加快速、便捷的海上运输通道。

此次THE联盟共投入13条目前最大型的18000-24000标箱集装箱船,航线每逢周二挂靠南沙,挂靠港序为:釜山-上海-宁波-南沙-盐田-新加坡--丹吉尔港-南安普敦-勒阿弗尔-汉堡-鹿特丹港-丹吉尔港--新加坡-香港-釜山。该航线不仅能让客户享受南沙直达南安普敦、勒阿弗尔最便捷的服务,同时还提供经丹吉尔港中转至西北非服务,促进珠三角客户与更多“一带一路”非洲国家的互联互通。(执法四科 陈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