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全自动化码头成功实现装卸船系统联合调试

来源:广州港通讯调度指挥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7 13:45:52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5311430分,在广州港通讯调度指挥中心精心调度和引航员的平稳引领下,“海顺丰22”轮缓缓停靠在南沙四期码头1#泊位,标志着南沙四期全自动化码头实船联合调试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广州港南沙港四期码头是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全自动化码头,该项目采用全球首创单小车自动化岸桥,突破目前国内外全自动化码头堆场垂直布局的模式,采用与传统码头堆场布局一致的水平布局模式,“智慧”遍布码头,智能化设备无处不在。这套“广州方案”,是一套全国产、自主研发的系统,将新一代物联网感知、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5G等先进技术融入其中,对于其他城市旧码头的自动化改造具有很高的适用性。

海顺丰22”轮的顺利靠泊为全自动化码头成功实现装卸船系统联合调试提供了坚实保障。据悉,南沙四期将陆续安排停靠一批5万吨级及以下的集装箱船舶靠港调试,调度指挥中心将全力支持该项目后续调试工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全自动化码头尽早投产运营。

(调度指挥中心:胡贺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