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为粤港澳大湾区推进世界级港口群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

来源:广州港通讯调度指挥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7 13:51:57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62日,随着20万吨级集装箱船“AL ZUBARA阿拉伯祖巴拉”轮成功靠泊广州港南沙三期码头,THE联盟班“南沙-欧洲”FE2航线正式首航南沙港区,实现全球集装箱班轮三大班轮联盟齐聚广州南沙港。

为了确保20万吨级集装箱班轮航线顺利挂靠广州港南沙三期码头,广州市港务局积极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广东海事局、广州海事局、广州港通讯调度指挥中心、广州港引航站、中交四航局、广东省航海协会等单位提前研究、提前组织召开靠离泊现场协调会。充分考虑航道、潮汐等制约因素,合理安排船舶靠泊计划。在严抓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确保作业的安全性及班轮的装卸作业效率。

THE联盟“南沙-欧洲”FE2航线挂靠南沙港,促进珠三角与更多“一带一路”非洲国家的互联互通,为粤港澳大湾区进出口企业提供一条更加快速、便捷的海上运输通道,对广州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跃升和广州国际航运枢纽建设意义非凡。我局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高效做好航线运营相关服务,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为粤港澳大湾区推进世界级港口群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

(调度指挥中心 胡贺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