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广州市港务局召开2021年国际档案日活动暨学习交流会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 发布时间:2021-06-10 09:44:10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为学习宣传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档案法》,进一步规范我局档案管理工作,69日,广州市港务局召开了2021年国际档案日活动暨学习交流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袁越主持召开会议,局机关、各分局、直属各单位共22名档案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全局今年档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对2021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进行了部署,对全局专兼职档案员表达了关心和问候。会议还传达了《2021年全国档案宣传工作要点》、《广州市档案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工作的通知》、《习近平关于档案工作、历史学习与研究、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摘编》等重要文件精神,同时进行了档案知识测试和业务交流。

袁越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的国际档案日活动,要突出宣传重点,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贯彻实施新修订《档案法》,要聚焦活动主题,围绕“档案话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广州港百年发展史,积极参与主题征文等活动,创新活动形式,提高宣传实效。同时,全局档案管理工作要继续保持稳中有提高的势头,全面提升档案工作成效,尤其是在信息化方面,要紧跟新形势新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