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严格封闭管理 温情生活服务
—广州市港务局黄埔分局推动加强码头高风险人群管理侧记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黄埔分局 发布时间:2021-06-11 18:02:17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严防疫情通过水路传播和扩散,广州市港务局黄埔分局对港口作业人员按照风险等级实施分类名单管理,推动部署港口企业在码头设置集中居住地,对码头一线作业的高风险人群实施封闭管理。

广州港新沙港务有限公司迅速响应,成立党员先锋队,利用码头资源火速建设“一线人员生活区”,对登轮作业人员的统一固定场所单独居住,落实闭环管理要求。随着62日晚上八点半最后一个板房吊装到位,一周不到的时间,新沙公司一线人员生活区板房已全部建设到位,可容纳300人居住。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严格国际航行船舶登轮作业,强化港口作业人员管理,筑牢疫情经水路输入严密防线十分重要。黄埔分局压紧压实港口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推动对外贸船舶港口作业高风险人群全部接种两剂新冠疫苗,每3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建立一人一档,在严格落实闭环管理的同时,注重加强对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和温情服务,保障“人物同防”和港口生产两不误。

在“一线人员生活区”的建设过程中,新沙公司加强后勤保障,为“生活区”提供完善的生活设施,配置床铺、水桶、牙膏牙刷等日用品物资,以及洗衣机、热水器、烘干机等电器,安装监控、无线网络等设施,实现人员“拎包入住”,努力提高生活区“战士们”的居住和作业环境水平,提高登轮作业人员的幸福感,让“离家”的封闭管理更舒适、更安心。

目前,新沙码头登轮作业的高风险人群已入住新建的“生活区”。

(黄埔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