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港航动态

有呼必应 广州市港务局黄埔分局火速支援街道开展核酸检测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黄埔分局 发布时间:2021-06-11 18:06:25 浏览次数: -
【字体: 打印

­

明天开展全区大规模核酸检测,急需志愿者!”67日下午收到黄埔街道工作人员的志愿服务动员令后,广州市港务局黄埔分局积极响应。“我参加!”“我有经验,我先上”报名的消息络绎不绝,分局党支部党员志愿服务队火速集结,由刘桓甫书记带队支援街道开展核酸检测。

8日上午6点多,党支部“红马甲”志愿者就迅速到位投入到志愿服务中。他们有的耐心细致指导受检群众填写信息,有的认真在维护现场秩序,有的穿梭在人群之中温馨提醒大家保持距离、做好防护…… 大家各司其职,配合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居民群众情绪稳定。

有问题?有需求?找红马甲!”志愿者们见到行动不便的银发老人抓紧上前帮忙推轮椅,向怀抱婴儿的年轻妈妈搭把手,在“小心,慢慢来”小心叮嘱中陪同他们从绿色通道快速完成检测;遇到有些群众情绪焦躁时,耐心地解释,提供帮助服务;碰到“粤核酸”出现小程序打不开的突发状况时,各点位人员紧密配合,及时提醒受检群众更换信息录入频道,做好信息采集,极大缓解了人流量大的压力。

烈日如火,高温下连续几小时的工作,汗水浸湿衣裤,喉咙也早已嘶哑,但各位志愿者仍在坚持奋战,争分夺秒与街道一起加强基层防疫措施,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汗水筑牢疫情防线,用毅力捍卫群众的健康,让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一线闪亮,这就是共产党人的责任,也是港航人的担当。

(黄埔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